费县检察院开展“牵手关爱 筑梦未来” 青少年法治教育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16:59:41作者:宣传科浏览次数:939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践行“沂蒙检察+”工作模式,1124日,费县检察院开展“牵手关爱 筑梦未来”青少年法治教育开放日活动,费县胡阳镇南山阳小学、费县益海助学中心90余名学生受邀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学生们实地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检察官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和动画片,采取互动等形式,讲授了几种常见犯罪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学生们根据检察官提供的“剧本”,举行了一次模拟审判活动,体会不同的法律角色,感受法律的权威。

费县检察院针对学校、家庭等实际需求和人大代表意见,探索了“123+”青少年法治教育模式,即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实行“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实地参观、法治教育课、模拟法庭活动,根据反馈建议,增设个性化内容,增强了体验感、互动性、趣味性,深受学生们的欢迎,进一步提升了检察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