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琼:忠诚守望正义 温情呵护心田
发布时间:2019-04-18 16:27:05作者:宣传科浏览次数:17229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个人简介

2007.072016.03 历任费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副科长

2016.03至今 任费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 副科长、员额检察官

所获荣誉

      2010年“临沂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十佳办案人”

      2011年“第九届费县十大杰出青年”

      2014年“费县爱心助童先进个人”

      2015年“全市检察研究理论成果一等奖”

      2017年“全省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先进个人”、“费县巾帼建功标兵”

      2018年“振兴费县劳动奖章”

个人事迹

从事侦查监督工作的八年间,她审查批捕案件700余件,没有出现一起错案。2012年,监督公安机关对费县某银行客户经理违规发放贷款案立案侦查,针对银行监管漏洞发出检察建议,建议银行加大整改力度,规范贷款管理,加强内部监督。该案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优秀监督案件”。办案之余注重总结,撰写的《在审查逮捕环节做好非法证据排除》一文获得2015年度“全市检察研究理论成果一等奖”。

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来,创新工作思路,将学校、家庭、社工组织引入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帮教工作中,打造的“多位一体”监管帮机制入选2017年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十大典型案例。在办理一起未成年人被强奸案时,得知被害人经常收到犯罪嫌疑人家人的电话、短信骚扰,出现情绪低落、失控,甚至想自杀的想法,及时通过民警对嫌疑人的家人进行训诫,避免再次骚扰被害人,联系心理咨询师对被害人进行疏导,申请法律援助律师,提供法律帮助,避免了恶性事件的发生。

组织17名青年检察官成立“暖阳宣讲团”,到全县中小学进行法治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针对当地留守儿童较多的实际,发起“暖阳计划”留守儿童权益保护项目,荣获“临沂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联合新媒体工作室制作的微视频《这一天,为留守儿童擎一把保护伞》,获得全省“为了明天—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微电影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