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3 16:20:59作者:宣传科浏览次数:234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4月18日下午,费县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郑京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正青,侦监科、公诉科、刑执局办案人员及扫黑办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临沂战场“破袭战”实施方案》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制定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 》、《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四个司法解释。

    郑京华副检察长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办案人员要根据院里制定的实施方案,认真学习四个司法解释,做好当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特别是对已受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要加快办案节奏,确保快捕快诉,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发挥好检察建议、检察官告知函的作用,对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

1.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