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联席会议为复杂案件“把脉会诊”
发布时间:2020-03-24 15:54:28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230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2020年320日,费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阳及员额检察官等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就王某某、韦某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孙某某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罪、非法采矿罪一案的定性、起诉证据把握等疑难、复杂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基本案情和审查意见,并提出了案件的定性和处理意见,参加会议的每名检察官轮流阐述了自己对案件的法律意见,并由记录人员进行记录备案。案件讨论结束后,部门负责人对讨论结果进行汇总,及时总结经验,全面提升本部门干警的业务技能。


本次会议按照《费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联席会议工作实施细则》规范运行,将检察官联席会议机制落到实处。一方面为各检察官办案组提供了一个平台,将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和困惑交由联席会议讨论,大家群策群力,既提升了大家思考问题的能力,也解决了棘手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统一办案过程中对案件的定性和证据把握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检察官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执法办案能力,提高了案件办理的效率、确保了案件办理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