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入职查询,让孩子上学更放心!
发布时间:2021-09-23 10:39:09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493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贯彻未成年人特殊、优先保护原则,加强对学校教职员工的管理,预防利用职业便利实施的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9月23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阳带领未检办案团队工作人员,到县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入职查询制度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活动。县公安局副局长、应急保障服务中心主任赵磊、县教体局四级主任科员周孝龙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未检办案团队成员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宣读了《费县关于落实教职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实施办法(草案)》,与会人员就该草案发表意见。




座谈会上,县教体局通报已经对今年新招录的774名教职工完成了入职查询,县行政审批局对1744名申请教师资格人员完成教师资格证认证。



就下步工作,三方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席会制度、会签文件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将每年定期对新进及已入职教职工分批次、分类别开展入职查询工作,合力全面共建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