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集中轮训心得体会(一)
发布时间:2021-09-06 04:03:01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77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教育整顿集中轮训心得体会

   王宗堂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是一次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也是一次消瘴去疾,修身正己的自我提升。这段时间我参加了县里和院里的集中轮训,轮训内容丰富,感受颇多,体会如下:

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在认真学习上找差距求进步。作为一名检察官,有没有政治意识,关系到个人的成长进步,更关系到工作中前进的方向。要做到讲政治,首先必须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只有认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打牢政治理论根基,才能提高讲政治的具体能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思想,原原本本的读,字字句句的回味,就能有新的理解和认识,正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读的同时还要坚持学以致用,要着眼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着眼于对经济发展的深入思考,着眼于小康社会进程和民族复兴强国梦,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加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坚守,向学习要能力,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

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在踏实工作上抓细节求成效。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是对每个党员干部最起码的要求。组织把我放在检察官岗位上,是对我的充分信任,要做一名称职的、让组织放心的人民检察官,必须始终要有很强的责任意识,时时处处以对党的事业和检察事业、对本职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勤奋工作,立党为公,发挥自己的全部光和热。要以“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看守所驻地距离院机关比较远、疫情下的工作更加复杂,不论有多困难,不管在押人员有多少,我都要一如既往维护好监督好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工作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副科级干部,特别是在抓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上,要经常思考在某一个阶段、某一个时期、某一个点位可能发生的问题、存在的隐患,用心用力抓实防住,时刻关注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问题,该给予法律服务的一定要亲自走到、说到、服务到,该制止的一定释法说理,讲清利弊,使事故案件禁于未萌、止于未发。

三是要强化自律意识,在清白为官上立规矩树形象。检察官也掌握着一定的权力,但这种权力是由职务本身所赋予的,包含着党和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只能用来为党和检察事业服务。对我们来讲,只有做到勤政、廉政、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用权为民的权力观,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常思常想‘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在廉洁自律上更加自觉,常修为官之德,常察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省自身之过,自觉珍惜和正确使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自重、自省、自爱、自励,要严格落实上班制度,时时处处恪守“八项规定”,切实成为廉洁自律的明白人,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教育整顿,真正做一名让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