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集中轮训心得体会(四)
发布时间:2021-12-16 10:54:41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679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教育整顿学习阶段总结发言稿

李文平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是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自二月底参加高检院动员会召开以来,参加了全县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专题班和院举办的政治轮训,还参加了干部网络学院筑牢政治忠诚政治轮训班学习,听取了林峰海书记的讲座、县政法委朱书记的讲话,我们还到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听取了中央党校、县委党校专家教授的党史课、沂蒙精神讲座,从遵义会议到党的七大和延安整风以及沂蒙精神的诞生和传承等党史内容,聆听了尹检做的中国抗日战争的党课,使我们对党的成功奋斗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感受到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发扬好沂蒙精神,献身沂蒙政法事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还聆听了政法各部门和孙玉琼等先模的事迹报告,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找准了努力的方向。听取了高检院“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 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专题讲座,观看了反面典型纪录片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警醒自己要引以为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让手中的权力真正起到为人民服务的作用。一个月的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思想认识上了一个新台阶,更加筑牢了对党的政治忠诚,坚守“初心”的信仰,履行“使命”的担当,为下一步的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下一步,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高。这次教育整顿,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时代的大考,考的是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考的是履行使命的责任担当、考的是廉洁干警的作风形象,必须以刀口向内的高度自觉,真心投入、真正融入,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必须紧紧围绕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通过教育整顿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坚定,在警示剖析中培养严守底线的法纪敬畏,学习实践英模干事创业的奉献担当,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底色和本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纠整改,着力整治政法系统存在的各种顽瘴痼疾。

 二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既是一次思想整顿,也是一次对业务能力的提升。通过教育整顿接下来的自查自纠,来发现自己在执法办案服务群众过程中的理念陈旧、能力欠缺等问题,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紧迫感,把服务理念体现在工作的全过程,着力提升公正执法、社会矛盾化解、法律服务的能力,使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群众合理期盼得到有效满足。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善于思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地提高履职能力和干事本领。

三是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筑牢公正廉洁防线。只有绷紧纪律这根弦,从严管理,才能取信于民。要严格遵守工作流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始终明白严是爱宽是害的道理,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纠正偏差,不断校正人生方向。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要求,始终坚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用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的纪律自觉性,把自己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于法律法规的约束之下。

四、认真处理好教育整顿与当前工作的关系。当前农村换届工作进入“关键期”,各种矛盾逐步显现,作为第一书记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加强风险摸排、舆情监控和疫情防控,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抓好抓牢程序步骤,抓细抓实风险防控,确保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班子,尽快实现软弱涣散村的转化。以教育整顿成效促进西单村各项事业的发展。

今年是农历牛年,在全国政协2021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求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我们要以“三牛”的精气神,在乡村振兴中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