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学习活动心得体会(三)
发布时间:2022-04-19 08:03:34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979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学习习近平讲话心得体会

孙宗峰


近日,全院进行了守初心、办实事、开新局学习。通过学习,增强了我对检察事业的责任感、荣誉感。我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方向。

结合学习对自身进行剖析,深入自身了解自己,获得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制定了下一步的打算。

一、存在的不足

在理想、信念方面,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缺乏责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在检察工作中,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观念不强。政治学习的自觉性不高。虽然平时能积极参加集体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学习,但自己花时间学习党的理论文章的自觉性不高,钻不进去,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全面,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得不透,没有力求全面发展,偏重于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内容,对当前新的政治理论掌握得不深,不透。

在业务学习和工作方面,近年来,工作满足于过得去,缺乏开拓创新意识,对新形势下检察工作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缺少对策,解决复杂案件、破解难题的能力不强,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缺乏用创造性的思维方与己无关的思想,超前意识不强。如此影响了工作能力的发挥,在工作中有一定的消极作用。

二、完善自身:

一是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针对这个问题查找工作的差距和薄弱环节,明确工作重心,让下一步工作更具针对性。

二是狠抓工作不疏忽。工作不是某一个机关的工作,也不是某一部门的工作,作为检察机关中的一员一定要自觉树立意识,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平时的工作中就要注意做好矛盾的发现、排查、解决。积极开拓进取,提高工作水平。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牢固树立“司法作风无小事,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作风就是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在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功夫,在思想作风上坚持以人为本,常怀爱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常谋为民之事,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正义的重任。

努力做一名守初心、办实事、开新局的好干警。能不能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体现了一种品德和修养,更表现了一种政治上的清醒与成熟。社会越进步,经济越发展,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就越要守纪律、越要讲规矩。针对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反思,加以改进,时时开展自我批评,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勤政务实,开拓进取,从自身做起,做群众的贴心人。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提高自己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