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五)
发布时间:2022-10-04 14:41:07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275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学习心得体会

刘超

近日,根据我院安排,我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下面来谈谈我的心得体会。

一、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始终做到对党无比忠诚,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时时刻刻把对党忠诚牢记在心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二、时刻加强学习,练就自身本领

不论何时都不能懈怠,时刻不能放松学习。同时,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努力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始终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学思结合,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用理论来指导自己的工作。要加速更新知识,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地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具备创新奋进的精神,只有不因循守旧,不满足于现状,才能及时吸收、消化新知识,适应新情况,否则有可能被甩在时代的后面。

三、 廉洁自律,忠诚担当

立身诚为本,从检廉为先,正人先正己,坦荡心自安。只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只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才能真正做到立检为公。政法机关应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躬身践行,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化为沉甸甸的责任,立言立行,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须时刻铭记纪律是高压线,坚决不能触碰,时刻自警自省,坚守道德高线,不踩纪律红线,做忠诚干净的新时代检察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