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集中轮训心得体会(二)
发布时间:2021-10-15 09:05:00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619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以实际行动投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武善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本人的第四个牛年。无论对于全国全党而言,还是对个人而言,都是更加极不平凡的一年,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更是全新启程的一年,即是启程,就有目标,就有志向,就应为之奋斗。下面我把近期学习思想情况做如下汇报,敬请批评。

第一个体会是高度重视、全心投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是党中央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为什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直白理解就是一些老方法、老常态没能达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所以我们要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上级给我们设定一个目标、确定三个环节、进行三个教育、布置四项任务、实现五个过硬,指出六大顽瘴痼疾,如此明确细致的要求,是以往政法队伍学习教育整顿未曾出现过的。作为8090班的一员、一名部门负责人,我一定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自我加压、抓好学习,用最严的标尺,认真对照检查,查摆整改,务求实效。

第二个体会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是目标,脚踏实地是态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交流时曾讲“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对8090而言,志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就在我们身边,就是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中的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就是向6070的学长学习、向我们身边的英模看齐。学习他们从检多年如一日,对待工作、办案一丝不苟、苛求完美,廉洁奉公、执法如山,只待有日成为今天的你。

脚踏实地就是学好习、走好路,杜绝成为害群之马、摒弃顽瘴痼疾。新年后,我们马不停蹄,“立足新起点、谱写新篇章”集中教育、“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轮训、听党课、学党史,一轮接着一轮的学习,对我们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走好路,就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铭记自己为何选择检察事业,铭记自己来时的艰辛与付出,用每一天的辛勤和汗水,继续执着追求,记录无悔人生。

第二个体会是不惧挫折,奋勇向前。不惧挫折是勇气,奋勇向前是方向。工作上我们时常会有无奈和不顺,有时候没有很好地完成活动的筹备,有时候脸前一堆卷山案海,喘不过气,有时候未能高质量地办理好经手的案件,有时候领导和同事会对自己有一些误解,这些可能都会让我们心情低落,甚至沮丧,我想这些也是青春该有的颜色,成长必经的路途,没有“五岭逶迤”“乌蒙磅礴”,何来三军过后尽开颜,挫折、批评是走向进步、成熟、优秀的试金石、垫脚石,总书记倡导我们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青年人更要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盯准红旗当斗牛的奋勇之气,用这五牛精神锻造我们五个过硬的品格。费县检察在沂蒙检察考核中,历年来一直列居三甲,多次连续荣获第一,目前后有追兵,已望我项背,我们更应砥砺奋进、披荆斩棘,继续书写费检的光辉历史,因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