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一)
发布时间:2022-05-08 05:50:58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1300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

张峰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盼,更是为我们的前进提供了航向,对此我有几点感悟。

一、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才能永葆政治底色。

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底色,就是要坚定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是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党员干部要时刻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更是要牢记入党的铮铮誓言,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的事,更不是喊喊口号,要常修常练、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忠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才能永葆政治底色。

二、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才能永存初心本色。

党员干部要做到面对诱惑洁身自好、面对名利从容淡定,始终坚守初心、保持定力,坦坦荡荡为人、清清白白做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永葆清廉。作为我院的纪检组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时刻保持干净本色,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以过硬的政治品格擦亮初心。

三、      练就过硬履职本领,才能永续为民角色。

党员干部要有担当作为的实干本领。“要做实干家,不做清淡客。”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2022年是我院的“党建强基年”,作为机关党委的负责人,我更是要冲锋在前,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滴水石穿,久久为公。进一步强化精准思维,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地促进检察业务发展,争创“全省党建基层示范院”,力争到2023年底,把院党各支部建成基层党建示范党支部。

我们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人民检察事业开启新的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本次讲话精神,讲政治,守底线,肯吃苦,强本领,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打造 “活力检察、品质费检”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