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二)
发布时间:2022-07-07 11:50:58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286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学习心得

荆文礼


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正是春回时节,万物生长,百草丰茂,青年干部当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恰如长在祖国大地各个角落的“青青小草”,树立家国情怀,锤炼清正品格,发扬斗争精神,把汗水洒在祖国的“热土”,用生命书写春天的“史诗”。

永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赤子之心,至信追梦者的“虔诚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可以说,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年轻干部就不可能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硬脊梁”,就很有可能在新征程上“变质褪色”,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柱”,也是年轻干部的“定海神针”。

对于年轻干部来说,理想信念是精神的“压舱石”,是投身梦想新时代的“动力源”,是奋进复兴新征程的“指南针”,必须发自内心、坚定不移、不讲条件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点亮人生前进道路的“航灯”。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顾历史,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中传承。年轻干部在艰苦奋斗中不断成长。抗击疫情一线,他们以生命赴生命;脱贫攻坚战场,他们“不破楼兰终不还”……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在这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年轻干部更应直面时代的要求,站在时代的潮头。

身处新时代,生死考验少了,但名利对年轻干部的考验更为严峻。厚植“粉身碎骨都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高尚品格,自觉抵制一切“糖衣炮弹”的轰炸,始终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涵养“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静气。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一定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耐住寂寞、把住小节,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广大年轻干部要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