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三)
发布时间:2022-08-11 15:38:29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2980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干班

开班式上讲话心得体会

                                                              王娟


根据院里学习安排,认真学习2022年3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针对习总书记新要求,作为一名基层检察人员,从大局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要紧跟党的理论知识更新,切实地把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明确学习目标,系统全面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到知信行相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牢记自己检察官职责,行使自己的职权,确保法治在每一起案件中得到体现。

二、练就高强本领,牢记为民宗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控申工作是检察机关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作为一名基层控申检察干警,结合基层检察工作实际,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实践,推动检察服务创新,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学习,提高为民服务本领,提供标准化检察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依法保护非公经济,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非公经济绿色通道”,快速受理非公企业的控告申诉和立案监督等案件。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做到应救尽救,为民办实事,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坚持系统观念,为经济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社会环境。

三、严守廉洁底线,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没有严明的纪律,就没有坚强的队伍,更没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作为基层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严明纪律要求,认真遵守廉洁要求,做到有令必行。严明工作纪律,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下班不迟到早退,不擅自离岗。要严以律己,从我做起。严格执法办事,礼貌执法,热情服务。强化服务意识和效能意识,制定工作目标和计划,真正做到“落实”二字上,把好五关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