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15:44:09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5254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奋楫笃行砥砺深耕  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胡俊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买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提出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充满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展现了宏大的战略视野、体现了强烈的历史使命。身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党务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又倍加振奋、倍受鼓舞。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党是不灭的灯塔,指引我们航行。作为护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卫士,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牢记铮铮誓言,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党是不朽的信念,照耀我的人生。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中依法能动履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作为一名基层检察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紧跟时代步伐,把书中所学、线上所学、实践所学有机结合起来,以提高能力本领为目标,在理论学习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实践锻炼下苦练履职本领,学用结合,打好基础,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所谓“固基修道,履方致远”,在前行的路上只有稳扎稳打,实干担当,以滴水穿石的恒心、铁杵磨成针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方能不负韶华。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何其有幸我们生逢其时;何其有幸,我们正当其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使命在肩,任重而道远,唯有不用扬鞭自奋蹄才能行稳致远;唯有千磨万击还坚劲才能乘风破浪;唯有“濯清涟而不妖才能香远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