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力量为检察现代化写下生动注脚
发布时间:2023-02-15 09:50:24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312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以青春力量为检察现代化写下生动注脚

第五检察部  魏芳


检察工作现代化是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的现代化,是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的现代化。通过为期七天“深化创新能动履职 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主题学习活动,结合自身控申工作实际,我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加强学习,永葆忠诚本色

伟大思想引领伟大征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检察长会议精神,忠实践行党的全面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自觉以检察职能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全过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开展控申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保障非公经济,服务高质量发展。

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使命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要通过具体检察业务工作的开展来体现。作为一名控申干警,要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在工作中保持专注、专心、专一的工作态度,树立精准、精致、精心的工作意识,依法创新能动履职。一是认真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确保七日内程序性回复100%,三个月内办理结果或办理过程回复100%。二是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格依法办理立案监督、刑事申诉等案件。积极拓宽司法救助资金来源,加大办理司法救助案件力度,彰显检察温暖。三是采取释法说理、司法救助、检察听证等方式,多措并举做好重复信访治理工作,努力化解矛盾纠纷,为检察工作现代化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提升素质,坚持为民情怀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全国检察长会议要求:要做优做实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满足人民期盼。控申工作是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是反映群众心声、化解矛盾纠纷的最前沿。作为一名控申人,在工作牢记宗旨意识,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做好控申各项工作。一要提升业务水平,充实自身知识储备,掌握新知识、新动态,满足群众新需求、新期待。二要增强创新能力,深入推进群众诉求标准化创新工作,提升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服务水平,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三要强化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作,作为控申干警,在服务好大局的基础上,创新控申工作方法,依法能动履职,忠诚为民担当,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